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在2017至2021年間的FDI流入量年均增長8.1%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Average annual FDI inflow growth of 8.1% in Cambodia from 2017 to 2021 圖片來源 : KHMER TIMES

根據聯合國亞洲經濟社會委員會發布的《2022-2023年亞太貿易和投資趨勢柬埔寨國別報告》指出柬國在此期間的外國直接投資(FDI)流入量增長表現高於亞太地區年均表現3.8%。

另一方面,柬埔寨在過去五年的年均外國直接投資流出量的變動率是3.4%,也高於亞太地區的年均變動表現3.2%,但柬埔寨2021年的FDI流出量則下降了 27.1%。

柬國2021年最大的商品貿易夥伴是中國,以數量計算佔其出口的8.6%和進口的33.8%,但若以商品價值計算,柬埔寨約42.6%的出口和1.2%的進口與美國進行貿易,目前美國是其第二大貿易夥伴。其他重要的貿易夥伴也包括新加坡、泰國、越南、日本、台灣、德國、加拿大和瑞士,其中與東亞三大經濟體(中國、日本和韓國)的貿易成本最低。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