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Open DC 將在馬來西亞北部開發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Open DC to build data center in northern Malaysia 圖片來源 : DCD

由馬來西亞國家財政部全資持股的Northern Gateway Sdn Bhd (NGX)將和馬來西亞數據中心公司 Open DC合作,計畫在國家北部的玻璃市(Perlis)德拉班特別邊境經濟區(Delapan Special Border Economic Zone)開發一座數據中心。德拉班邊境經濟特區(以前稱為 Kota Perdana SBEZ)是位於泰國和馬來西亞邊境城鎮 Bukit Kayu Hitam 的高科技園區。

Open DC是Extreme Broadband的全資子公司,成立於2017年,目前運營的數據中心位於賽城、檳城和柔佛州總共四座,營運總面積約為67,000平方英尺(約1,882坪),而有關新數據中心的相關開發資訊雖然尚未完整公開,但預計將符合Tier III的級別標準並於2024年完工,DE-CIX Malaysia也將在這個數據中心設立一個網路交換樞紐(IX point)與其他區域數據平台提供數據交換服務。

Open DC 總經理Wong Weng Yew提到這個數據中心項目的開發目標是要改善北部邊境的網路發展,效仿馬來西亞-新加坡邊境的數據互換模式,而這個開發基地也是未來商務發展具有經濟價值的樞紐位址。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