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泰國頂級咖啡連鎖店將在越南拓展版圖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6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Thailand's top coffee chain to expand in VietnamCafé Amazon 圖片來源 : Inside a Cafe Amazon outlet in Phu Nhuan District, Ho Chi Minh City. Photo courtesy of ORCG.
摘要 :
泰國咖啡連鎖店的領導品牌Café Amazon從去年10月開始在越南拓展版圖,12月分別在前江省和茶榮省有兩家店開業,由握有40%股權的泰國零售龍頭中央集團規劃執行,並且需要跟許多國內具有市佔優勢的連鎖咖啡品牌競爭。

泰國咖啡連鎖店的領導品牌Café Amazon在越南預備五個月之後開始了擴張計劃,今年將在胡志明市及周邊省份擴大事業版圖,第一家門市去年10月在檳知省(Bến Tre)南部面世,隨後在12月分別在前江省(Tiền Giang)和茶榮省(Trà Vinh)有兩家店開業,胡志明市也有一間門市,超級市場的通路則由泰國零售龍頭中央集團(Central Retail)主掌。

中央集團擁有Café Amazon Vietnam約40%的股份,其餘的股份則由泰國燃料分銷商PTT Oil和其他零售商持有。Café Amazon在10個國家擁有超過3,000間門市的服務經驗,而在越南他們需要跟許多國內具有市佔優勢的品牌競爭,包括高地(Highlands Coffee)、福隆(Phuc Long Coffee & Tea)、咖啡屋(The Coffee House)和中原(Trung Nguyen Coffee)。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