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JLL調查指出2021年投資人正在部屬亞太酒店資產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Investors seeking more Asia Pacific hotel assets in 2021—JLL
摘要 :
仲量聯行調查發現有超過70%的投資人希望在2021年增加酒店行業的投資部位,36%的投資人將此投資部屬作為2021年的首要任務,以增值導向重新整合與定位酒店的投資方式,期望在未來三到五年的時間裡能將價值疊加的效果表現出來並將其出售。

根據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 JLL)的調查結果發現約有70%的市場投資人看好未來亞太旅遊市場,並有興趣在2021年加大旅館行業投入的資金部位。JLL認為隨著疫情的控制,買賣雙方的成交機會將逐步提升,預估在2021年之中將提升達20%,交易金額近70億美元。

隨著人們對疫情後複甦的樂觀情緒增高,強勁的需求動能和正向的長期基本面支撐讓投資人重點關注亞太地區的日本(52%)和東南亞(46%)旅館市場,同時也看好澳洲(31%)和中國(22%)的發展機會。Nihat Ercan (JLL酒店及酒店集團亞太區投資銷售主管暨高階常務董事)表示人們對疫苗的部署以及旅遊業復甦抱持樂觀態度,甚至已經開始對未來活動進行策劃,投資人當然也想把握住這個機會。但也有將近25%的投資人表示他們在投入資本之前會謹慎評估旅館行業在疫情之後的復甦狀況,而有5%的投資人表示希望退出這個行業的投資。

對亞太地區旅遊市場的長期表現充滿信心的投資人也將當前的環境視為整理、轉型等資產管理的機會,包括裝修、調整營運和根據消費者喜好對物業或服務內容進行市場重新定位等操作。Xander Nijnens (JLL酒店集團亞太區諮詢和資產管理總監常務董事)表示旅館行業在疫情期間是以穩定現金流作為主要任務,並且持續到未來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然而在此復甦之際,精明的業主也在未來營運的策略中保持積極性調整以滿足賓客需求並領先於競爭對手。

根據調查,36%的投資人將此投資部屬作為2021年的首要任務,同時著重成本控制和維持資金流動性,以增值導向重新整合與定位酒店的投資方式,期望在未來三到五年的時間裡能將價值疊加的效果表現出來並將其出售。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