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暹粒新機場工程進度 44%,預計於2023年10月啟用試營運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ew Siem Reap airport 44% done, still set to open in Oct 2023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Siem Reap-Angkor International Airport)計畫於2023年10月啟用,截至今年9月的工程進度已經超過40%,預計第一階段的工作在2022年底將達到 70%,主要工作定於2023年3月底完成,第一次試營運將在明年10月進行。

這個機場項目是由吳哥國際機場投資有限公司(AIAI)主責開發,三期總共約700.06公頃的開發基地在2020年3月動土,投入資本是8.8億美元,預估建成之後每年能服務的乘客可達700萬,逐年增長的趨勢在2050年可以達到每年2000萬人次,年貨運能力也預計從最初的10,000噸增加到60,000噸。

這次機場項目的建設速度稍有延宕的主因是Covid-19限制了工程師從中國出發,運輸成本逐步提高以及建築設備交付緩慢也都拖延到了工程進度。然而一但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建成之後,將成為區域航空旅行的樞紐,除了吞吐量體比目前的機場還要更大,機場位置與吳哥窟的距離也比現在的機場更遠一些,對文物古蹟的影響更小也更有助於保護工作,長遠來看將帶進更多的觀光效益,此外新機場建成也將帶動新區域的經濟發展,舒緩老城區的人口壓力。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