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Welspun One召集300億盧比用於投資物流園區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5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Welspun One raises Rs 300 crore to fund logistics parksWelspun One Logistics Parks launches warehousing AIFWhat is an alternative investment fund? 圖片來源 : mint
摘要 :
Welspun One Logistics Parks Fund I是第一個主要面向國內投資人的倉儲AIF,已經召集了超過30億盧比的資金用於開發A級物流園區,主要租賃對象設定給AAA等級的產業公司,並計畫整體規劃完成之後出售給機構投資人。

Welspun One物流園區(Welspun One Logistics Parks)於01/19宣布推出另類投資基金(Alternative Investment Fund, AIF)產品:Welspun One物流園區1號基金(Welspun One Logistics Parks Fund I),是第一個主要面向國內投資人的倉儲AIF,已經從國內的高淨值投資人(High-net-worth investors)和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s)召集了超過30億盧比的資金,在Welspun集團的支持下,預計於未來3~4年的時間裡達到投資190億盧比的目標。

召集的資金使用目的是公司計畫在印度孟買(Mumbai)、浦那(Pune)、邦加羅爾(Bengaluru)、 德里(Delhi-NCR)、清奈(Chennai)、加爾各答(Kolkata)、勒克瑙(Lucknow)等商業發展空間大的城市開發和租賃7~8百萬平方英尺(65~74公頃)A級倉儲基地,主要客群包括電商、快銷、第三方物流、製藥、汽車配件等AAA等級的產業公司。在未來整體規劃完成之後將出售給機構投資人,包括私募基金、退休基金、主權基金、REITs都是潛在買家。

BK Goenka (Welspun集團董事長)表示集團對於物流產業非常看好,透過Welspun One平台能夠高效的有召集資本並形成配置,籌集的30億資金已達到設定目標的60%,讓集團很有信心能在今年年底交付至少100萬平方英尺(約9.2公頃)的倉儲空間,然後預計每年以交付200萬平方英尺(約18.4公頃)的進程執行。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