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HLH將在柬埔寨共同開發綜合用途項目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1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Hong Lai Huat to jointly develop mixed-use project in Cambodia 圖片來源 : HONG LAI HUAT

逢來發集團(HONG Lai Huat, HLH)的全資子公司 HLH Development (HLHD)和Smart Winner已經達成協議,將要共同開發位於西哈努克省一塊佔地11.5公頃的土地,開發案預計於2022年第二季執行,而這次的共同開發合作預計也將帶來一波上漲的動能。

這次的共同開發案是HLH在柬埔寨的第四個綜合開發項目,也是繼D'Seaview之後第二次進軍西哈努克城,這塊開發基地中大約3至5公頃的部分將規劃為批發和配送中心,其中也包含一個海鮮市場,可出租或出售給海產經營商,而其他剩餘的土地將被細分為更小的地塊以混合用途作為使用目的。

Smart Winner根據合資條款(Joint venture, JV)將投資2,520萬美元建設靠近西哈努克自治港的場地,並持有合資公司50.4%的股份。HLHD 則為合資公司剩餘的49.6%股權支付 1,000 萬美元,並為其營運資金投注500萬美元,同時享有在未來 12 個月內以 650 萬美元購買合資企業19.54%額外股權的優先購買權。

HLH的執行董事Ong Jia Jing認為這次的共同開發預期能夠對集團帶來兩部分的貢獻,一是能從開發項目中獲得經常性的租金收入,另一部分是未來土地增值的效益,這些都將推動集團價值繼續上漲。未來批發和配送中心規劃的第一階段完成之後,預期HLHD將直接得益於上漲的地價。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