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金邊市中心的房產項目開始接受10%的頭期付款水準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9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owntown properties in Phnom Penh start offering 10% down payment

疫情衝擊讓金邊的房地產市場呈現了放緩的局勢,但這並不代表它的價值正在降低。疫情之前,隨著外國投資和基礎設施的持續開發讓金邊一直在快速發展的軌道中,與普遍認知有落差的是這兩者在疫情期間並沒有真正的停下腳步,柬埔寨政府明確的表示基礎建設會繼續進行,並且在未來的幾年之內將造福到金邊、暹粒和西哈努克等主要人口聚集的城市。

柬埔寨消費者的水準也在提升,疫情期間並沒有降低他們對各類產品和服務的品味,市場對許多國際品牌日益增長的需求讓企業在審慎評估之後表達了進駐的興趣與企圖心。希爾頓酒店集團、H&M、Papa Johns和必勝客等公司在金邊的發展分處不同階段,Papa Johns和必勝客已經在金邊本地和外籍消費者族群中掀起了風潮,國際酒店品牌希爾頓集團和服裝零售巨頭 H&M也將於 2022 年開始營業,預期會帶來另一波行銷活動和流行動向。

在疫情期間有另一個趨勢是購房的頭期款降低,對於銷售業者來說能夠分階段獲得部分比例的資金,對買方而言則能在疫情期間確保自己在增長趨勢中的位置。國際房地產投資者與許多外國品牌相似的是他們一直在探索是否能夠在快速發展的新興市場中找到優勢投資的機會,而疫情影響也讓這個族群的人們變得更加敏銳,具有良好聲譽的開發商、高品質的項目規劃以及優質的位置和周遭建設才能成功吸引投資人,進而成為被動收入的合理投資規劃。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