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現代Glovis正奮力開拓東亞物流市場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Hyundai Glovis pushes to tap East Asian logistics market
摘要 :
許多來自海外的投資資本正大舉進軍東亞正在蓬勃發展的物流市場,現代格洛維斯(Hyundai Glovis)也是預備好進軍東亞物流產業的公司之一。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的汽車運輸部門現代格洛維斯(Hyundai Glovis)正在準備進軍東亞貨運和物流市場,於2009年在越南開設了第三家海外辦事處,最近達成了一項在胡志明市建立物流中心的協議。

這個合作項目包括了Glovis將與蔚山港務局(Ulsan Port Authority)合作,在佔地30,000平方公尺的土地上進行建設和營運管理,建成之後將成為汽車零件、電子產品以及冷藏冷凍等產品為主的物流中心。

去年9月,Glovis與泰國第一大商業集團Charoen Pokphand (GP)簽署了合作夥伴協定,以此開拓泰國的物流市場,並為GP集團在泰國經營的Seven Eleven便利商店提供物流服務,另外也與泰國其他的合作夥伴嘗試運用電動卡車進行貨物運輸。許多來自海外的投資資本正大舉進軍東亞的物流市場。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