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越南電子商務市場在2020年增長了18%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E-commerce market grows by 18 pct
摘要 :
儘管COVIN-19影響了全球商務發展速度,但越南的電子商務市場正在高速的發展趨勢當中,2020年的增長率達到了18%,市場研究公司預期未來四年都將保持高速的成長表現。

越南的電子商務市場去年(2020)增長了18%,達到118億美元,這是東南亞唯一一個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實現兩位數增長的國家。此外,越南電子商務和數位經濟局最近的一份報告提到支付服務增強的成果以及製造業中的大公司也將電子商務納入了他們的長期佈局規劃之中。

2020年12月上旬,”星期五線上活動(Online Friday)”的交易量比去年增加了267%,達到370萬的成績。可惜的是,儘管交易數量相比於去年是有所增加的,但收入卻下降了,因為大多數商品因為Covid-19而導致相關商品的價值降低,進而影響到總收益的成績。

但越南未來電子商務市場的發展仍然得到樂觀的預期,市場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電子商務分析(E-Commerce Analytics)上個月發表的一份報告預期越南的電子商務在2020年至2024年之間的年增長率將達到18.8%,可能達成261億美元的表現。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