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西哈努克房地產市場的正向訊號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9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Positive signs for Preah Sihanouk’s real estate landscape

由於線上賭博禁令(Online gambling ban)、COVID-19和中國人力外流等影響,西哈努克省的房地產市場在經歷了一段低迷之後開始出現了許多復甦跡象。

柬國在六月成立了部際技術委員會(Inter-ministerial technical committee)並制定了一份兼具效率和永續發展的土地管理和使用政策。另一方面,國會(National Assembly, NA)在九月初批准了一項投資法草案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CEP)和柬埔寨-中國雙邊自由貿易(bilateral Cambodia-China Free Trade Agreement, CCFTA)等兩項協定,這些新法案的拍板預計能夠在疫情大幅緩解之後進一步鼓勵外國投資的信心與程度。

游客數量的增加、對疫情的預防和管理的有效性、疫苗接種活動的進展程度以及交通基礎建設的發展都在對市場經濟的復甦都有不同程度的貢獻,房地產市場也正在恢復的趨勢之中,尤其是租賃市場的價格與年初相比已略有變化,Im Seng Hour (Century 21 Zillion Holding 分公司經理)預估商業租賃市場在九月底之前的表現將比第一季度增長約20%。

隨著疫情的控制與影響緩解的程度,市場將在不久的將來獲得更大程度的恢復力度,儘管不會很快恢復成2018-19的上升趨勢,但政府制定和修改投資法的措施和努力將在各個領域促進柬埔寨的經濟,西哈努克省的旅遊業和主要海港也提供了大量的投資渠道,將進一步為房地產市場和更廣泛經濟的復甦帶來支撐。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