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海外投資】規劃不動產投資前,先做好這4件事
發布日期 │ 2023 / 11



想了解海外投資市場,卻又有所顧慮嗎?許多投資人對「海外投資」,尤其是對投資標的或是海外市場的不了解,都會使投資人對於投資與否思索再三。但其實,不論是海外投資或是一般投資商品,都建議你在投資前先做好這 4 件事。

海外投資前,先做這 4 件事

我們整理了以下的4種方式,來幫助你在投資之前可以做足功課:

1、了解海外投資、不動產獲利模式

即使你之前已經有不動產投資經驗,對於海外投資的獲利模式還是必須先進行了解,善用公開的數據、資訊、新聞等內容,都可以作為判斷的依據之一。在投資前必須先釐清:不論什麼樣的投資商品,都可能伴隨不同獲利模式。

因此,在選擇投資商品時,盡可能的詢問清楚,深入了解投資規劃、期程及獲利模式,能幫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同時也能幫助你評估投資風險。

2、合法、清晰的合約內容

在跨國交易、海外投資時,最重要的保障就是「簽署合約」,在簽署這類型合約時,需要特別注意相關的保障及說明。除了預先做好功課、了解相關法規內容以外,也可以透過不斷提問的方式,確保負責人對海外投資相關法規足夠了解,並特別注意合約中是否清楚註明相關的責任歸屬等。

如果還是有所顧慮,也可以透過法務諮詢,確認合約內容無誤後再簽署,更有保障也更安心!

3、專業的投資顧問

除了合約的簽署,海外投資也特別仰賴投資顧問對當地市場的理解。顧問是否有足夠信任的消息來源,或是時常往返當地、深入了解在地市場,都會是決定投資能否成功的重要依據。舉例來說,台灣銀行的定存利率為 1~2% 左右;但在柬埔寨,銀行定存利率卻經常超過 6%,這類型的資訊就可以幫助投資人更好判斷產品提供的投資報酬率是否合理。

除此之外,在地的經濟變化、市場變動,投資顧問能否有效的掌握並即時做出應變,會有相對應的資源能夠調整投資策略等,都會大幅影響投資成功的可能。這種時候,有了解當地市場狀況的顧問協助,就能為你的資金把關,大幅降低投資風險。

4、親眼見證不動產標的

如果前 3 點你都做好了,大略已經完成了 70% 以上的功課,足夠做出合適的判斷。

而在投資前或在投資過程中,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不動產案件,會如何影響在地經濟發展、如何成案,則可以選擇直接到訪當地參訪,是能夠進一步提高信心、也確保投資順利的方式之一。

以台灣房巢來說,你可以透過說明會預先了解投資的商業模式,透過專業的投資顧問為你規劃合適的投資計劃,甚至能夠參與海外參訪團,親眼見證你參與的項目成長,為其他國家帶來改變的機會。

藉由做好以上的前置功課,不僅可以增加自己在投資前的信心,也可以降低誤入投資誤圈的機率,讓資產以更穩健的方式成長,帶來更長線的收益表現。

如果你對以上海外不動產投資的相關內容有興趣,歡迎先報名說明會,了解我們的不動產項目
顧問將針對你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方案。

熱門文章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